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5-09-06 15:51:05
中心简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的要求,经市编办批准(苏编办复〔2014〕6号),原苏州市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全部归并到苏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原苏州市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承担全新的职能。监测中心于2014年9月10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0个教师节之际,正式揭牌成立。2015年8月,经苏州市教育局批准,增挂“苏州市教育评估院”牌子,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

 

中心理念:

       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英文Suzhou Education Quality Monitoring Center(简称SEQMC),其中:
       S:Suzhou(苏州)、School(学校)、Student(学生)、Safety(安全)、Specialization(专业化)、Service(服务);
       E:Education(教育)、Evaluation(评估)、Equality(平等)、Efficiency(效率);
       M:Massive(大规模)、Measurement(测量)、Monitoring(监测)、Management(管理)。
       中心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督导条例》和《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意见》的相关精神,坚持“依法监测、科学评价;学生情怀、专业视角;定制服务、权威发布”。

 

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苏州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的通知》(苏委发〔2014〕27号)、《苏州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苏委发〔2014〕34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梳理市级事业单位职能事项做好“三定”工作的通知(苏委办发〔2015〕40号)》精神,确立中心的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全市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行动计划的编制。
(二)负责研发全市各类教育评估指标体系、各学段学生学业质量监测与评价标准、工具和数据分析应用平台。
(三)负责实施全市各类教育质量监测、教育评估及教育调查活动;配合做好全国、省各类教育质量监测和教育评估工作。
(四)负责全市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专家库和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
(五)负责全市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结果运用体系建设。
(六)开展教育质量监测评估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编印相关的学术刊物。
(七)负责指导县(市、区)开展教育质量监测评估工作。
(八)完成市教育局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组织架构: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