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进校园,感悟师魂”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09:17:59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精神风貌,9月10日,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进校园,感悟师魂”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苏州市第十二中学校听课,参与学科评课活动,以及聆听优秀教师的教育故事分享。
       首先是听课环节。此次听课活动包括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4个学科。授课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充分体现了新课程理念,在课堂上以人为本,重视课堂生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展示了教师们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课堂教学质量高,充分彰显了苏州市第十二中学校教师的执教风采。
随堂听课后,中心成员积极参与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听评课活动。在认真聆听各学科教研员对每堂课的细致、深入、专业的点评之后,中心成员对于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方法以及新课程改革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下午,中心成员聆听了张有为和朱文晶两位青年党员教师的教育故事。张有为教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以“做一个老师”“做一名班主任”“做一名数学老师”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为教室带来一点变化,给学生和教室带来一点新鲜感;为每一位学生做一件事,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他独有的“被爱”;反思上学期“遗憾的事情”,从点滴进步开始。朱文晶老师作了“花开终有时,有知仍无畏”主题分享。她强调要关注“后进生”,要看到后进生的成长;与此同时,朱老师认为成长不只有成绩,成绩之外还有很多成长过程中更重要、值得学习的东西。做人、做好人应该始终排在读书、读好书之前。
        听了两位老师教育故事和成长心得的分享,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有的回顾起自己的老师,有的谈起自己实习时的感受,大家对教育有了更真实的领悟,深切地体会到教育最需要的是爱,只有爱的教育才能真正打动学生。最后,罗强书记作总结发言。罗书记高度肯定了十二中学校老师的敬业精神,他认为教育的本质就是爱与责任,十二中两位年轻党员老师身上有着强烈而持久的教育使命感,有着温暖而细腻的教育情感,有着打动学生心灵的教育智慧,他们是我们中心年轻同志学习的榜样。同时,他也充分肯定了十二中学校在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中的突出表现:学业质量多年来保持显著的增值发展,为学业基础薄弱学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通过本次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各位同志深深地感动于一线教师的春风化雨之情、春泥护花之意,赞叹于教育事业的崇高和教师职业的伟大,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扎实工作,为“铸就更美好的苏州教育”而不断努力。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责任编辑:YZY


上一篇: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三大法宝 激励担当作为——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顾乃肖副主任为中心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