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苏州市2019年微监测、微调查课题研究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04 17:01:41

        为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增进对教育问题的共识,发挥苏州教育智库的先导和引领作用,服务苏州教育改革发展。经苏州市教育局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发布2019年微监测、微调查课题研究公告并公开招标。
一、选题范围
       选题必须严格按照《2019年微监测、微调查研究选题指南》(详见附件1)的相关要求,立足苏州教育实际,着眼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科学发展、区域转型发展,以评价改革为突破口,开展基于教育大数据的微监测、微调查研究,具体题目自拟。
二、具体要求
       1.申报条件:全国范围内的高等院校、教育管理或科研机构、机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咨询机构及其他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均可申报。鼓励跨地区、跨部门协同攻关。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应当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所申报课题的课题组负责人。
       2.研究方法:所申报的课题必须使用实证研究方法,重视对测评数据的可视化诊断分析,调查或监测对象必须是苏州市范围内的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
       3.申报方式和时间:申报者按要求填写《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微监测、微调查课题申报表》(详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六份,寄送至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zjyzljczx@163.com。请在信封或邮件主题处注明“课题申请”字样。申报时间为2019年4月4日至2019年4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
       4.课题确定: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中标课题。2019年5月中标结果发布后,中标课题立项通知书将发至相关申报单位。中标课题承担单位在规定时间内与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签订课题委托研究协议,该课题的委托研究才正式生效。
       5.课题经费:所有中标课题均列入2019年苏州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性、政策性课题管理范畴,根据课题的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每项资助2-3万元,要求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并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和相关研究成果。
       6.成果要求与发布:课题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对研究成果的真实性、可靠性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负责,引用内容和数据应当注明出处。研究报告要符合国内教育类核心期刊发表格式要求,核心报告一般在1.2万字左右,另附详细报告和访谈提纲、调查问卷或监测工具。研究成果由申请单位与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共享,择优在苏州市教育评价学会会刊《教育新常态》上刊发,并汇编入《2019年苏州教育绿皮书》。
       7.工作联系方式:联系人:周利,联系电话:0512-87660133,联系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劳动路289号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邮政编码:215004。


附件:1. 2019年微监测、微调查研究选题指南
           2. 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微监测、微调查课题申报表

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
2019年4月4日

附件1:2019年微监测、微调查研究选题指南.doc
文件类型: .doc a6edc072667e54d8feee061306abb76d.doc (17.00 KB)
附件2: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微监测、微调查课题申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d88ab0ca460d52e1a13ed11d33b023f8.doc (73.00 KB)

上一篇:关于公布 2018 年度全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立项案例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