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弘扬五四精神,岗位担责展理想” ——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14:00:23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提升党员青年岗位担当的责任意识,中心党支部于5月8日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岗位担责展理想”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中心党支部罗强书记、薛瑾副书记、中心工会孙月琴主席以及数据部沈健副主任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工会主席孙月琴老师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及评分标准,并重点强调本次比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随后,8位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演讲。其中,研发部宋一丹副主任将个人的学习生涯、职业选择与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紧密结合,抒发了作为一名质量监测人员的初心、情怀和坚定信心。财务部诸虹会计从财务人员的视角讲述了如何做到爱岗、敬业、精业。她认为,只有在各种挑战中不断学习,工作才有底气,事业才有生气。实施部于飞飞副主任对入职五年来的成长历程进行了生动回顾,展现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青年力量。数据部解问鼎主任对青春的颜色是什么进行了深情演讲,PPT中生动的青春“颜色”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坚定信念,他坚信用奋斗点亮的青春,最美!每位选手都非常用心,朗诵内容充实生动,姿态得体大方,感情饱满真挚。他们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范抒写着青春,用干事创业的激情描绘着理想,用奋勇当先的豪迈诠释着奉献。
       最后,评委罗强书记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演讲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也给出宝贵的建议。罗书记指出,从每位年轻同志的演讲中不仅看到了大家的成长与进步,更看到了每位党员青年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演讲与写作中能够多一些自己的思辨,多一些对自己生活经历的感悟和思考。
       通过本次演讲活动,不仅让青年职工充分展示自己、表达自己,更重要的是加强了每位年轻人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对岗位担当的思考,再次激发了青年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潜力。

1.png

2.jpg

3.jpg

责任编辑:ZL


上一篇:中心党支部开展“防疫爱卫,美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中心党支部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党员行动树新风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