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中心党支部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党员行动树新风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10:56:09

        5月27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党员行动树新风尚》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由中心党支部薛瑾副书记主讲。
       首先,薛书记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相关措施等六个部分进行全面解读。《意见》的出台,诠释了一种和谐、民主、共治的师德建设生态,形塑了新的师德建设文化环境,彰显了师德师风建设的价值底蕴,传达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价值内涵和时代要求。随后,薛书记重点结合《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就中心人员自身如何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进行了讲解。薛书记指出,所谓“师德”,是指教师的职业道德。道,应该做的事;德,做了该做的事;良好的德,坚持不懈地做该做的事,且一定不做不该做的事,守住红线。监测中心所有成员也应该能够追求师德“高线”,严守职业“底线”,严禁行为“红线”,从自身做起,践行高尚师德,把牢师德师风关口,认真、严格执行中心的请假制度、保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以及公章管理等制度,维护好监测中心集体的荣誉和集体形象,能够树立好新时代监测中心党员的新风尚。最后,薛书记就垃圾分类投放的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她倡议党员老师行动起来,共树新时代新风尚。
       中心党支部罗强书记就专题学习做了总结。罗书记指出,师德师风是职业道德的组成,师德师风的核心是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概括起来就是爱与责任。职业道德是对个人的约束,职业道德的核心是处理好两个关系:公私关系和同事关系,要做到公私分明,秉公守纪;团结友爱,协同互助。

1.jpg

责任编辑:ZL


上一篇:“弘扬五四精神,岗位担责展理想” ——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
下一篇: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三大法宝 激励担当作为——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