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监测引导 精准诊断 有效改进 提升质量——中心顺利召开2019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表彰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11:47:02

        2020年1月14日下午,中心召开2019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分享会。苏州市教育局督学处处长朱文潇、副处长沈斌,各市(区)教育局分管监测工作的科室或教研部门相关负责人,各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和教学处主任,以及获奖优秀案例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共有三个议程。首先,由来自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校薛晟老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学校张雄锋老师、太仓市科教新城南郊小学虞建国老师、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张晓兵老师、吴江区八都学校潘婷婷老师、苏州市草桥中学校王婧老师六位代表分享了学校基于监测结果运用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同时,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究部的李琴主任,就姑苏区如何推动区域学校运用监测结果、开展案例研究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优秀代表的发言为与会人员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监测结果应用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第二项议程,中心主任罗强对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评选工作进行了简要的综述。罗主任首先对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说明,随后介绍了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背景、组织实施情况、活动意义、以及监测结果运用的推进模式等,为区域和学校接下来如何构建基于监测结果的自我改进系统提供了参考,并对下一轮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最后,会议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朱文潇处长、沈斌副处长、罗强主任、薛瑾副主任为优秀案例负责人颁发了奖状。
       通过此次表彰分享会,进一步推动了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的有效运用,也将进一步促进区域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促进苏州教育迈上新台阶。

1.jpg

2.jpg

3.jpg

4.jpg

责任编辑:XSZ


上一篇:中心赴常熟市开展2019年学业质量监测结果反馈
下一篇:中心向苏州教育博物馆捐赠《2018年苏州教育绿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