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中心赴常熟市开展2019年学业质量监测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0-01-04 11:16:17

        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实证诊断能力,2020年1月3日下午,中心赴常熟市开展2019年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反馈活动。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唐建雪、常熟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潘一兵、常熟市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夏振君、副科长曹深、卢一安,常熟市义务教育段公办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校长、教导主任(或教科研负责人),民办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主任罗强参会并作反馈发言。
       罗主任通过对主报告、学科数据报告、学生相关因素以及教师相关因素的报告解读和数据分析,全面介绍了常熟市初中和小学学业质量监测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并对与学生学业成绩密切相关的因素进行关联分析,向与会的中小学校校长呈现了多维而又全面的报告解读视角。最后,罗主任从基于监测数据的学校自我改进方面分享了历年基于监测结果运用的优秀案例,并鼓励学校领导和教师从改进老师教、改进学生学、改进家长助等视角寻找自己学校教育教学改进和教育质量提升的靶点。
       会上,常熟市锦荷中学教导主任张丽峰分享了《提升新市民子女学生幸福感的因素观察与策略探究——基于全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指引的实证思考》的优秀案例。张主任重点从案例研究的缘起、重点研究的内容、案例研究的方法和策略以及研究成果等维度进行分析。
       常熟市人民政府督导室潘一兵副主任全面肯定了此次监测对于常熟市学业质量提升的意义和作用。他表示,各中小学要进一步提升数据意识,从模糊经验型走向数据精致型;转变数据观念,善于从冰冷的数据中塑造有温度的教育;责任担当到位,目标细致到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改进和引领教学,只有这样,才能打好提升教育质量的攻坚战。

1.jpg

2.jpg

3.jpg

责任编辑:ZL


上一篇:《苏州日报》加重课外补习不如每天吃好早餐!——苏州市2018年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报告出炉!
下一篇:监测引导 精准诊断 有效改进 提升质量——中心顺利召开2019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表彰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