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苏州市首届教育测评高级研修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8 09:16:20

        为推动我市教育测评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骨干教师教育测评专业能力发展,10月16日-17日,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首届教育测评高级研修班培训。高研班项目为期两年,旨在让一批40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逐步成长为苏州市教育测评改革领域的中坚力量,在教育测评改革实践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在开班仪式上,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顾乃肖出席并发表讲话。顾主任指出,有什么样的评价,就有什么样的导向。对应中共中央国务院最新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苏州的监测评价要立足于教育测评专业队伍建设这一关键。首届教育测评高级研修班的开班,意义深远。它是推动苏州市教育测评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骨干教师教育测评专业能力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未来我市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注入新的活力。随后,罗主任就高研班的培训方案做了详细解读,最后他对所有学员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深切的勉励,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学有所成,将来都能成为苏州教育测评领域的领军人才,为苏州监测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培训期间,北京师范大学的李凌艳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的杨现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张生副教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张远增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从经验的“云端”看实证的“山脉”——基于实证的学校诊断与改进》《教育数据思维及其应用场景》《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教育评价——评价是诊断,更是高阶思维的学习活动》《区域性教学质量监测的理论与命题技术》的报告。四场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鲜活真实的案例举证,深入浅出、明白晓畅。每场报告都引发学员对自身教学工作实际的深度思考,他们也将工作中的困惑与难题与各位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
       本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学员的理论储备,也拓宽了他们的眼界视野,提升了他们的理论素养。学员表示,希望通过后期进一步的技能学习与实操训练,将所学理念与技能融入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最终能够以点带面,引导融入学校乃至区域教育教学改进中。

1.jpg

2.jpg

3.jpg

4.jpg

责任编辑:XSZ


上一篇:2020年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代表团莅临中心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