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2020年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18 11:13:17

        9月15日,2020年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顺利实施。本次监测是在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下开展,由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具体负责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考试院、市电教馆等部门支持配合开展的第六次全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全市范围内共276所初中,293404名学生以及18525名教师通过抽样参加了测试。
        本次监测学生测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以及学生的家庭支持、身心健康、学习品质、学业负担和学业支持等相关影响因素;教师测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信息、内涵建设、教师教学、职业状态等方面。本次监测在学科工具研制上,仍以“基于课标、关注素养;对接国际、着眼未来”为指导思想,更加突出试题的“情境性”“思维性”“创造性”“情感性”;在相关因素工具研制上,仍然围绕“追踪监测、周期监测、热点监测”开展指标构建;在组织实施方式上,对学科测试与相关因素问卷作答时间进行了更加合理的调整。
       为保障测试组织工作的顺利实施,中心编印了《2020苏州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手册》,并制作了现场操作视频,进一步优化监测实施工作流程和规范。同时,对各市(区)监测负责人和市直属学校负责人分别开展实施工作培训,并向各市(区)安排和市直属学校分别安排了视导员和巡考员进行巡视督进。测试当天,各市(区)监测负责人全程参与测试组织工作,现场工作人员遵照测试组织的流程与规范,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确保无安全或责任事故发生的前提下,全部顺利完成了测试工作。
       9月15日、16日和17日,中心将集中抽调人力,全力开展工具回收工作,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安全、平稳、快速、高效地完成本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工具的回收工作,以为下一步的扫描阅卷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和保障。

mmexport1600143237776_副本.jpg

QQ图片20200915101849_副本.jpg

mmexport1600138354812_副本.jpg

责任编辑:YFF


上一篇:中心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实施工作直属学校培训会议
下一篇:苏州市首届教育测评高级研修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