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监测中心向苏州教育博物馆捐赠《2020年苏州教育绿皮书》
发布时间:2022-09-01 08:00:00

        9月8日下午,中心两任领导王开东和罗强主任一行赴苏州教育博物馆捐赠《2020年苏州教育绿皮书》。捐赠仪式在教育博物馆一楼会客室进行,苏州教育博物馆叶敏馆长、邢华副馆长、朱刚副馆长出席捐赠活动。
       《苏州教育绿皮书》收录了反映苏州各市、区的教育现状和研究成果的文章,主要包括统计公告、监测公告和调查报告三个板块。该书基于教育大数据记录苏州教育历史,全方位展示了苏州教育在推动“全纳、公平、优质、适切”的教育现代化过程中的成果。中心自2014年起,每年编辑出版一册,目前已连续出版了7册。

1.jpg

       捐赠仪式期间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王开东主任谈到,《苏州教育绿皮书》用实证研究记录苏州教育,将其赠给苏州教育博物,能为后人从实证的视角研究苏州教育发展历程提供重要参考。叶敏馆长感谢中心对苏州教育博物馆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将组织员工认真研究《苏州教育绿皮书》,并充分发挥其馆藏价值。

2.jpg

       随后,罗强主任向邢华副馆长赠与了收录有苏州教育博物馆文稿的《2020年苏州教育绿皮书》,并向苏州教育博物馆发出了关于苏州院士名录的约稿邀请,希望在《2021年苏州教育绿皮书》中可以收录更多来自苏州教育博物馆的文章,邢华副馆长欣然接受邀约。

3.jpg

       适逢苏州市教育博物馆开馆五周年,在教育博物馆领导的带领下,中心一行在馆内进行了参观。苏州教育博物馆是苏州百家博物馆中,唯一建在园林里的博物馆,徜徉其中,参观者纷纷感叹苏州教育的千年魅力和当代风采,以及苏州园林耐人寻味的美学意蕴。

0.jpg

(责任编辑:YZY)

 


上一篇:苏州市第八次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顺利完成
下一篇:合作共建丨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与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