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中心举行两项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开题论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1:09:52

 

 

9月22日上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两项重点课题《区域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监测体系构建研究》和《流动儿童和城市儿童运算技能的比较研究——基于知识空间理论的分析》的开题论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苏州大学黄辛隐教授、苏州大学陶洪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韦洪涛院长、江西师范大学喻晓峰副教授、苏州市教育局德育处马守兴副处长、苏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徐洁主任、苏州市第六中学校朱文学校长作为指导专家,两个课题组主持人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王开东主持。

 

一、开题汇报

重点课题《区域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监测体系构建研究》主持人,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羊子轶首先作了开题汇报。羊老师从已有研究述评、对课题的认识和理解、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重点课题《流动儿童和城市儿童运算技能的比较研究——基于知识空间理论的分析》是由苏州市南环实验中学校薛瑾校长、苏州大学葛洪教授主持,课题组成员李黎老师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过程与方法、研究计划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

 

二、专家点评与指导

开题汇报后,专家组首先对监测中心在本次“十四五”规划课题中立项两个课题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与祝贺。随后,专家组对两个课题研究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课题实施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各位专家从课题研究范围、研究方法、研究工具以及研究样本的选取等方面给出了专业而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中心主任王开东表示,专家们对两个课题的充分肯定和宝贵建议不仅是对中心工作的认可,也是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课题为抓手,认真研究,努力实践,通过课题赋能,促进课题成员的二次成长,同时也为苏州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合作共建丨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与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下一篇:苏州监测丨2022年全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网上评卷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