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分享有温度,成长有力量丨记2023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表彰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15:53:53

        为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工作,3月14日下午,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在相城区望亭中心小学组织召开2023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表彰分享会。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苏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居万峰,苏州市相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缪芙蓉,各区域、各直属学校监测分管领导,以及部分案例获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01  致欢迎辞

       相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缪芙蓉对各级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关心和支持相城教育发展的领导和兄弟单位致以诚挚的谢意。

 

       缪局指出,质量监测已经成为深化区域教育改革的新引擎。多年来,相城区积极构建“学教测评研管”一体化推进的现代办学治理新体系,并借助监测结果积极引领教学方式的全面变革。通过监测数据的采集、分享和沉淀,已经在全区形成了“用数据诊断,让事实说话”的循证分析工作思路。

1.jpg

02 表彰颁奖

       市教育局项春雷副局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居万峰副处长为各市(区)及市直属学校获奖代表颁奖。

2.jpg

 

03  领导讲话

       针对全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运用这项工作,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作了重要讲话。项局指出,为了更好地推进全市监测结果运用工作,希望各地、各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作;提升专业力量,释放人才活力;深化结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项局强调,各地、各校要把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的申报与研究作为持续改进、提升质量的有力抓手,继续深入组织与推进跟进式改进工作,真正把监测结果运用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3.jpg

 

04 案例综述

       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王开东做了《2023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优秀案例评选综述》。王主任主要从以案例研究模式推进监测结果运用的原因、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如何构建基于监测结果的自我改进系统三个层面展开综述,为下一阶段深化监测结果运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4.jpg

 

05 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邀请工业园区唯亭学校周璇、吴江云龙实验学校严慧敏、苏州市南环中学陆玮、相城区望亭中心小学毛家英四位案例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她们依次介绍了学校如何以监测结果为导向,聚焦问题、深入剖析,并基于学校现实发展条件与背景,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有力推动了学生进步、教师成长、学校发展。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06 成果展示

       为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呈现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研究成果,望亭中心小学分别设置了以“我喜欢你”“整本书阅读”“魔方与数学”等为主题的案例研究成果展馆。活动最后,参会人员移步到各处展馆,现场感受这所小学在监测结果运用的舞台上所展现出来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07  结 语

      “一分监测,九分应用;一分预警,九分改进;一分外推,九分内驱”,监测结果运用是监测评价发挥作用的最后一公里。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走深、走实监测结果运用工作,用好评价“指挥棒”,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督导改进,真正把监测结果运用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字丨于飞飞

编辑丨许士中

审核丨丁志锋 王开东

 


上一篇:监测报告反馈丨2023年苏州市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初中报告反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