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8-29 15:10:59

        8月28日下午,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启动会议,总结中心2020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中心罗强主任和薛瑾副主任向中心全体成员传达市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张曙局长对新学期教育工作的要求,并传达了顾乃肖主任对监测工作的相关要求:聚精会神地做好全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这一主任务,进一步推动结果运用;试图探索高中学业质量监测和评估,进行破冰尝试;教育部即将出台义务教育三个评估标准:《义务教育评估标准》《学校办学质量评估标准》《学生发展质量评估标准》,监测中心应对标国家标准,呼应国家顶层设计,做好具体的落实。
       随后,罗强主任带领各部门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并从从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目标、队伍建设和宣传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具体要求。第一,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与监测工作深度融合,2020年的书记项目采用“党建+微课培训”的形式,把岗位贡献与服务学校深度结合,通过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运用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第二,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中心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服务于苏州教育质量提升。第三,进一步聚焦监测主业。实现各项工作的迭代升级,在工具质量、技术平台、数据挖掘、报告撰写、结果运用五个方面实现更加专业、更高质量、更大效能,全面进入监测3.0版。第四,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中心要将自我增值与共同成长相结合,在与专家的配合中先学先干、工作落实到位,提升测评专业队伍水平。第五,进一步加强辐射影响。人人都要成为监测工作的宣传员,依托专家队伍、公众号(评价万花筒)、各级各类会议为中心工作宣传。
       本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体成员的思想认识,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中心全体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1.jpg

责任编辑:ZL


上一篇:中心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改进研讨会
下一篇:中心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实施区域工作培训会议